耍詐?中艦演訓被發現官兵衣服亂穿 學者:恐是刻意隱藏實力

中國解放軍日前釋出「惠州艦」在南海實彈演訓畫面,包含主炮對海射擊、魚雷實射等項目,藉此威脅我國被我國海軍前中字號艦長張競抓包,因為艦上人員穿著不一致,還有人站在艦砲旋轉範圍內沒戴鋼盔,明顯漏洞百出質疑存心耍詐,另一名專家則認為中國有意隱藏軍事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漢光演訓翻舟意外2殉職今公祭 總統親頒褒揚令

一聲令下,軍艦主炮朝海上目標射擊精準命中,另一頭魚雷從艦上發射,在海上快速前進迅速摧毀目標.影片中還有反恐反海盜、直升機著艦等演訓項目,各個不馬虎,中國解放軍日前釋出海軍惠州艦,在南海海域演訓畫面,擺明就是再秀肌肉,

以軍事演訓恐嚇台灣早就見怪不怪,但曾任海軍艦長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發現不少漏洞,例如機炮射擊手有的穿救生衣、有的沒穿,人員頭上戴的也不一樣,有頭盔、便帽、鋼盔,最誇張的是在武器旋轉範圍內,還有人站在那裡質疑共軍存心耍詐,不過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專家認為中國另有目的。

近來中國動作頻頻,美國三不五時做出回應,一艘伯克級驅逐艦18日由北往南,打算通過台灣海峽而且走海峽中線以西逼近中國海岸線,中國出動驅逐艦南京艦尾隨監控這也是美方今年第八次通過台海,此外同一天美軍EP-3E電偵機接近我北部防空識別區,疑似就是為了偵蒐南京艦,美中軍事角力白熱化短時間內恐怕很難降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解放軍空降台灣本島? 原來是演訓傘兵掛簡體紅臂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