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解放軍空降台灣本島? 原來是演訓傘兵掛簡體紅臂章

國軍特戰指揮部,近期持續演練空降突擊,不過民眾拍下畫面,發現所有的官兵肩章都是紅底配上簡體字,上頭寫著「攻擊軍」,還有各自的職稱。其實這是國軍為了擬真,凸顯假想敵部隊,在2018年的漢光演習,也曾應用過。

更多新聞: 耍詐?中艦演訓被發現官兵衣服亂穿 學者:恐是刻意隱藏實力

飛機引擎聲中,大批傘兵緩緩降落目標區。走近一看,怎麼所有人的肩章和胸前職稱,都是紅底、簡體字,更寫著「攻擊軍」!這一位是迫砲兵、另一位則是觀測士官,著陸後迅速擺出戰鬥姿態,在對岸武嚇台灣時刻,難免令人產生聯想,事實上他們不是中國解放軍,而是國軍特指部五營,專門扮演假想敵的弟兄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,「屬於一個任務編組,就是因應譬如說反特攻,或是反空降這種作戰,扮演攻擊軍,反正被抽中就是運氣好,相關的訓練就要皮繃緊一點,因應演習的需要。」2018年漢光演習,軍方也曾大玩假想敵入侵,同樣的紅臂章、紅帽套,散落在清泉崗基地,不過當時為了和防守方作區隔,扮演解放軍的特戰官兵,從迷彩服,到臉上的偽裝,都改為灰色系的城市迷彩,也更符合真實狀況。

中國央視近期大力宣傳的空降旅操演,近千名穿著低視度迷彩的空降兵,在湖北某個水庫,練習特種地形跳傘,和武裝泅渡。然而視頻的標題「某些勢力請看好了」,刻意把例行訓練,升格為對台威嚇,對此鄭繼文,「就是輿論戰心理戰還有法律戰,以這樣的運作包裝它的軍事演習,達到一個除了軍演以外,更高層次的政治宣傳,和震懾的效果。」台美互動頻繁之際,解放軍秀武力,無所不用其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怡農受邀談「國防安全」 低調避談漢光演習意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