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受邀談「國防安全」 低調避談漢光演習意外

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,日前發文痛批國軍演習不符合實際需求,「漢光演習是年度最大表演」引發爭議。上午他出席活動,又被問到漢光發生墜機,就不知道是不是被黨中央下了封口令?不管媒體怎麼問都不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驚!解放軍空降台灣本島? 原來是演訓傘兵掛簡體紅臂章

被問到漢光演習又出意外,吳怡農態度低調到不行,是被下封口令嗎?過去自詡為自己強項的國防議題,現在卻噤聲不表態,全因上州漢光出意外,他臉書發文痛批國軍「漢光是年度最大表演」,引發綠營高層震怒;就那麼巧,吳怡農受邀出席UN青年營隊,演講的主題就是國防安全。

吳怡農提到,「2008年開始展開一系列開放政策,不管是媒體、學生還是中資,我們跟全世界一樣有一個信念,我們相信有一個期待,那就是跟中國有越多交流,對中國越開放,這個政府會越來越負責,這個期待已經破滅,我們所期待的中國,一個負責任的中國並沒有發生」。

暗批中國20年來沒有變得更民主化,反而越走越專制,對台灣的國防策略,他也有自己一套看法,表示「我們有愛國者,他們有防空系統,如果我們要用飛彈,就要突破他們的防空系統,這個也不是不可能,有難度,但就是我們要花的彈藥多一點,比如說他是一套,那我們要同時發射3、4枚過去,才能夠突破防空系統」。

不在螢光幕前高談闊論,吳怡農向青年學子宣講,或許就怕敏感時刻,節外生枝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嗆聲中國軍演!美助卿碰肘蕭美琴 海神式海上巡邏機現蹤台灣海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