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吳怡農漢光演習表演說 枋山鄉長:每年軍方回饋1400萬元

漢光36號演習預演,發生海軍陸戰隊兩名官兵殉職、一重傷悲劇。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,因此在臉書PO文說漢光演習是表演,引發各界議論。屏東枋山鄉的加祿堂海域,向來是演習重點區域,當地枋山鄉長洪啟能力挺國軍,公開直嗆演訓當天要幫吳怡農留位置,請他來看看到底怎麼演!鄉長也提到,每年1400萬元的空軍和陸軍回饋金,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公益支出。

更多新聞: 吳怡農受邀談「國防安全」 低調避談漢光演習意外

國軍每年「聯合登陸作戰」,演習地點都在屏東枋山鄉,當地民眾從小看著演習長大,對軍方的演訓內容印象很深刻。

當地民眾說,「(演習)都要打分數的,分數不及格回去還會被處罰,他們也是跑到上氣不接下氣。」

不過因為今年演習預演出意外,吳怡農在臉書撰文,質疑漢光演習是「表演」,在地鄉長對此說法相當不以為然。

洪啟能說,「請他(吳怡農)來看看嘛,他的角度跟我們的角度可能不一樣,人家訓練得這麼辛苦。」

洪啟能強調,枋山鄉境內,每年有陸海空各軍種演訓,都能看到國軍辛苦訓練和演訓時戰戰兢兢的模擬,可不只是表演那麼簡單。軍方為了照顧當地民眾還會撥款補助地方。

洪啟能表示,「每年空軍回饋1000萬,陸軍回饋400萬,明年要調到600萬,海軍每年也回饋400萬,我們可以把這些錢用在地方建設,還有我們的公益支出。」

邀請吳怡農親自來看一次!洪啟能強調,會以地主身分好好解說和款待,要讓吳怡農了解演習對國軍的重要性有多大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畏「表演」質疑 中南部漢光預演照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