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「表演」質疑  中南部漢光預演照常

國軍漢光演習,第五次預演,在台中甲南海灘照常進行,這回指揮台終於開放,讓媒體可以居高臨下,拍攝反登陸操演的全貌。軍方除了為下週的總統視導,作最後檢整,也像是要破除「表演」說。而另一頭的屏東嘉祿堂,陸戰99旅的聯興操演,也照常預演,但因為上周才發生覆艇事件,這次預演,的確少了突擊艇項目。

更多新聞: 漢光36號演習今登場 各式軍艦緊急出港操演

空軍IDF、F16戰機,模擬低空炸射;雷霆兩千多管火箭,火力全開,攻擊海面的假想敵。台中甲南海灘,漢光演習-反登陸作戰預演,不畏陰雨天氣,和挨轟表演的爭議,如期開打。

M109自走砲、M60A3戰車,和鍊砲版雲豹,接力開火。雖然陸航直升機,因為天候缺席,但是第五次預演,造價175萬的指揮台,終於開放,讓各界能居高臨下,感受實彈演習的震撼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不過有人批評說,演大於習,但其實演習部份,你也是要把它演好,這也是非常重要,譬如說每一個動次,要環環緊扣,後向動次要確保,不會對前項動次,造成影響,對於前項是相當的考驗,參謀作業的精準度。」

專家認為,火力展示,依然有其必要,總統也將在16日,代表國人驗收演習成效。而屏東加祿堂海灘,陸戰隊99旅,也整裝待發。

聯興操演聯合登陸作戰,AAV7兩棲突擊車,分三個舟波搶灘,在海、空軍掩護下,向岸上目標區前進,建立灘頭堡,科目按表操課,獨缺突擊艇。原因無非3號,左營桃子園海灘預演時,突擊艇翻覆,釀成2死1重傷。海軍照常進行現地預演,把外界質疑和失去弟兄的悲傷,暫時拋腦後,軍方預演按表操課,展現戰力和士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演習登場 全台戰機、軍艦移防保存戰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