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訓翻舟意外2殉職今公祭 總統親頒褒揚令

發生在7月3日,左營海軍陸戰隊突擊艇翻覆造成官兵兩死一重傷,今(26)日舉行隆重的公祭典禮,除了頒授陸戰獎章、追晉官階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南下頒贈褒揚令,表彰他們恪盡職守、英勇奉獻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耍詐?中艦演訓被發現官兵衣服亂穿 學者:恐是刻意隱藏實力

國旗覆棺,向兩位殉職的海軍陸戰隊官兵致上最崇高的敬意。聯合公祭典禮場面莊嚴肅穆。

總統蔡英文也南下頒贈褒揚令,表彰他們恪盡職守、英勇奉獻的精神。總統緊握遺眷的手慰問致意。

現場播放追思影片,令人看了不禁鼻酸。感念殉職官兵的無私付出,會場外的追思紙鶴牆,一字一句道盡同袍們的不捨與思念。

海軍陸戰隊配合漢光演習進行聯興操演時,軍方認為,因為海象驟變導致突擊艇反覆,造成不幸意外,陳士榮和蔡博宇兩人不幸殉職、中士阿瑪勒道卡杜重傷昏迷,除了表達不捨,更希望日後能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褒揚戰搜殉職飛官 擁抱高嘉隆母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