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裁員1500名 前員工:說徵才變裁員

宏達電龜山廠區,昨天(7月2日)無預警傳出裁員消息,9月中以前將資遣1500名手機製造部門員工,這佔宏達電全球員工總數近1/4,據傳還會有下一波的裁員計劃。消息傳出後,員工都相當低調,龜山廠區氣氛相當詭異。

更多新聞: 宏達電證實將裁員 員工年關難過人心惶惶

宏達電桃園龜山廠區,無預警傳出裁員消息後,隔天上班門口氣氛有點緊張,工作人員頻頻把媒體擋在外圍區域,員工也對此相當低調。

宏達電以組織優化為由,預計縮減桃園廠區製造部門員工,8月底資遣1100人、9月中再資遣400人,共計1500員工,佔宏達電全球員工數將近1/4,主要以手機部門的本國勞工為主,影響相當巨大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,表示已經接獲大量解僱計畫書。

據傳,很可能後續還有裁員計畫,但2017年8月,將手機代工部門以330億台幣出售給Google時,董事長王雪紅還保證,留下來的員工,薪水會比去Google高,4月也確實加薪了,但不到3個月就傳出裁員消息。

據了解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經對外表示不會裁員,而且要大量徵才。

宏達電前員工趙建輝說:「王雪紅每次說要徵人,就是要裁員的時候,為什麼他每次都要說謊,難道基層員工不是人嗎,這次裁了1500人,1500個家庭受害,這些人要去哪裡找工作。」

裁員消息也衝擊宏達電股價,一早以56元開出,盤中下跌超過6%,而宏達電2017年財報,全年合併營收621億元,年減20.5%創下12年新低。對比當年1300元的股王地位,如今不勝唏噓。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、張欣傑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資遣員工控告宏達電判敗訴 上訴高院再駁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