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三合院突然變違建?市府來函居民不滿

老宅竟變違建!桃園平鎮高幼路一帶,多是舊式三合院建築,有的甚至超過60年的時間,不過最近居民卻收到市府來函,說這邊都是違章建築,依法要開罰6萬元,居民認為非常不合理,不過市府回應,這一區在1979年被劃為都市計畫農業區,只要能舉證房屋在法規前就蓋好的,就能免罰。

更多新聞: 三合院古厝門板浮人臉 奇特景象超吸睛

古色古香的三合院,在都市幾乎看不到了,紅色磚頭經過風吹日曬已經褪色,一磚一瓦都有著濃厚歷史。桃園平鎮高幼路這一帶,有居民從小住在這兒,甚至傳承了四代,但現在卻被市府列為違章建築。

不少居民都收到6萬元罰單,原來市府在1979年將這裡劃定為都市計畫農業區,依規定農地上不能有建物,否則就違法,但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已久,對於市府的裁罰很不能接受。

都發局都市行政科長郭建志澄清,「會先調查這個區域的一個使用現況,那據使用現況調查需要,也通知了土地所有權人地主,來陳述相關的意見,那相關的程序還在調查當中,並沒有直接認定他現況是屬於違規的行為。」

市府出面解釋,只要舉證房屋在法規實施前就存在,經審查後就能免罰6萬元,目前也派人力和屋主溝通了解,只是市府突然發函老宅變違建,也讓居民慌張不已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合院凌晨火災 消防隊馳援救出8旬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