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營人的兒時回憶 三合院老租書店吹熄燈號

又一家老書店吹起了熄燈號!台南新營的史努比租書店,開業30多年,27坪的三合院老屋裡,有許多新營人兒時的回憶。老闆沈俊源為了夢想和顧客的回憶,咬牙苦撐,甚至還種米來貼補營運,無奈家族土地規劃改建,租書店畫下句點。

更多新聞: 自家三合院突然變違建?市府來函居民不滿

低矮的三合院裡放滿了各式漫畫、小說、雜誌。雖然外頭天氣霪雨霏霏,擋不住特別從外地趕到這裡尋寶的愛書人。

這棟原本是近百年歷史的老厝,廳堂、牛棚、廂房裡,塞滿了四、五、六年級生,耳熟能詳的小說作品和經典漫畫。30多年來這裡是書店老闆沈俊源圓夢的天堂,雖然早在10來年前,經營上就入不敷出,但沈俊源為了夢想,和老顧客們的回憶,甘心化身農夫,賣米貼補書店。

雖然慶幸自己年輕就能圓夢,但自從網路普及後,同業幾乎倒光光,現實和夢想開始拉扯,沈俊源當起兼職農夫,倒也得以延續,無奈家族決定要拆了老屋改建,沈俊源也只好關了租書店,不過最後的疼愛,是開放大家尋寶,讓愛書能找到好主人。

30多年的租書店,承載了許多的過去,最近幾年出現在租書店門口,自產自銷的蔬果攤也要跟著畫下句點,年少時蹲坐在租書店裡看漫畫、讀小說的場景,似乎註定只剩下腦海裡模糊的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9歲小女孩創作繪本 在這裡開迷你書店獨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