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芳瑜開二手書店走精緻路線 馮光遠也很愛

誰說二手舊書店一定是破舊髒亂?二手書店除了賣書還有什麼可能性?今晚《夜深人未靜》邀請到在學運界相當知名的二手書店店主,同時也是作家的石芳瑜來到現場,與主持人馮光遠暢談她開二手書店的甘苦以及她的新作。

更多新聞: 買書人口減少 高雄37年永漢書店吹熄燈號

原來馮光遠和石芳瑜還有金曲歌王謝銘祐,都是輔大圖管系的前後期學長姐,令人意外的是,一派老成的謝銘祐竟是年紀最小的學弟!馮光遠拜讀完石芳瑜的小說,發現書中人物「小黑」,其實講的就是謝銘祐,回到家鄉創作屬於自己土地的歌曲。

石芳瑜希望透過小說,讓台灣的四、五年級生和七、八年級生,彼此能有更多的了解,馮光遠很有感觸地提到,從她書中所講述到的許多台灣社會事件和現象,正好讓他補回那段時間自己還在美國紐約,沒參與到的台灣。

聊到二手舊書店,馮光遠談到自己在紐約時最愛逛當地舊書店,石芳瑜分享雖然在台灣經營二手書店很辛苦,但是她規畫自己的書店走精緻路線,不只是賣書,還結合各種社團辦展覽、音樂會,成為一個人與書、人與人的互動空間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玩具舊了別急著丟!玩具治療師巧手修復再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