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參與國際菁英研習營  外國朋友尬書法

外交部舉辦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,吸引來自沙烏地阿拉伯、土耳其、巴林和埃及等10國的優秀青年來台灣交流,外交部還貼心地幫忙用音譯取中文名,還現場讓中東朋友練習寫書法,不少人直呼好難寫。

更多新聞: 藝廊可飲食?老闆讓你邊賞書法邊吃客家菜

俏皮地開口秀中文,第一次來台灣的沙烏地阿拉伯人Mashari,碰上中華文化書法,看起來有趣,寫起來卻是不簡單。

不只Mashari想再提筆多練習,書法教室裡23位外國人都躍躍欲試,這是外交部舉辦的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,吸引來自沙烏地阿拉伯、土耳其、約旦、科威特、巴林和埃及等10國的優秀青年來台灣交流,其中還有一位土耳其的外交官,曾在台灣住了6年,對台灣念念不忘,這回把握機會再度來訪。

自信地亮出毛筆字處女秀,為了拉近外國友人和台灣的距離,外交部還貼心幫忙取了中文名,音譯的名字,外國友人好珍惜,讓亞西與北非地區朋友認識台灣的同時,也與我國的青年交流互動。雙方青年用世代對話,實踐文化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廣書法e化 名師張炳煌研發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