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撇子老外苦學書法 來台開班傳藝

外國人學中文不稀奇,但老外寫書法就很驚奇了,而且還是左撇子!這個外國人,來頭可不小,是前美國外交官,談到跟中華文化的淵源,他說應該是從上輩子就結下的緣分,有大師算出他前生是位和尚,這一世,屬狗的他特地選在本命年,飛來台灣教小學生寫毛筆字,希望新一代的台灣子弟也能認識書法的力與美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武道館新春書法賽 三千多人同場揮毫

下筆有力,毫不拖泥帶水,圍坐的小學生全看得目不轉睛。

大師一開口,便知有沒有!要寫出一手好字,得先從注意筆尖開始,不過更讓全場驚訝的是,書法老師居然是位美國人!

帶領學生從隸書入門的老外書法家,可是大有來頭,71歲的洪雷明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中文科碩士,更是前美國駐香港的外交官,但有心學書法的他,一開始卻到處碰壁。

左撇子成了拜師學藝的障礙,直到10年前,遇上旅美的華裔書法家袁志鍾,洪雷明夢寐以求的書法之路才正式啟程,從一個字都不會寫,到現在連福壽安康,筆畫這麼多的成語,都難不倒他,而這一切似乎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。

不只前世有淵源,洪雷明這輩子也和中華文化密不可分,他娶了台灣太太成為正港的台灣女婿,自認肩上有將書法魅力推廣出去的使命。

春聯上的福,除了應景,還藏有洪雷明的祝福,希望新的一年,下一代提筆更有勁,讓傳統文化繼續延續!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體漢字書法比賽 10幾國、8千多幅作品參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