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體漢字書法比賽 10幾國、8千多幅作品參賽

睽違三年,第二屆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,下午舉辦頒獎典禮,國內外多達8000餘件作品參賽,其中書法選出6人,而鋼筆寫字比賽則有12人脫穎而出拿到特優。知名書法家張炳煌強調,從參賽者還有來自馬來西亞、美國、法國等國,可見繁體字之美,不只是台灣重要文化,也讓國外民眾相當喜愛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武道館新春書法賽 三千多人同場揮毫

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,週六盛大舉辦,多達8121件作品參加,競爭超激烈。書法只有6人,而鋼筆字比賽則有12人脫穎而出拿到特優,大會不只請到書法家張炳煌評選,還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。

正體漢字之美,其實不只台灣人欣賞,2015年舉辦第一屆「正體漢字書法比賽」,就有超多國外參賽者,而今年參賽國家更加多元,包含馬來西亞、美國、法國、香港等10多國正體字愛好者,被形容是是超越東方文化的國際大賽。

張炳煌認為,繁體字是無法被取代的,從民國70年發佈標準國字,一路實施教育到現在,繁體字就是最重要的台灣文化之一。也希望不管國內外的民眾,都能透過書法藝術,欣賞繁體字的文化與藝術感。

(民視新聞/顏俊強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左撇子老外苦學書法 來台開班傳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