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商越界拆鐵絲網害人摔死 檢察官認定不起訴

一名家住新北市中和的婦人指控,建商在隔壁蓋新房,為了增加空間搭鷹架,擅自越界把他們家外牆的鐵絲網拆除,間接導致她先生3年前不慎墜樓摔死。但開庭時,建商不承認有拆鐵絲網,檢察官也不認為丈夫的死是建商的責任,因此將建商不起訴處份。婦人不服,今天出面淚訴先生走的不明不白。

更多新聞: 疑周轉不靈 建商被控一屋二賣、積欠貨款

住戶王小姐哭到雙手發抖,情緒激動到難以自己,3年前先生從5樓住家陽台墜樓身亡,她堅持一切都是人為釀禍。

3年前,緊鄰住家旁的舊房子因為要蓋新屋整棟拆掉,婦人指控為了要搭鷹架,建商把她家鑲在外牆的鐵網拆除,而原本被用來當做陽台的空間失去防護網,害丈夫不小心踩空墜樓。

根據控訴,新舊大樓的距離太窄,只有22公分,無法架設50公分的鷹架,所以建商擅自拆除覆在舊大樓上的鐵網,間接導致悲劇發生,王小姐告建商過失致死,跑法院跑了好多次,結果卻讓她更難過。

新北市工務局施工科長潘亮宇解釋,「摔落的那個地方其實不是陽台,他那個本來是一個外露的地方,當時在拆除之前工地也有跟民眾說明,你那個到時候拆除的話會沒有防護。」

工務局說,當初的確有針對建商拆除鐵網進行開罰,但檢察官認為,王小姐丈夫的死並非建商的責任,多次不起訴處分,讓她陷入絕望,出面訴說委屈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校門變道路用地?家長質疑市府圖利建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