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修科大擋土牆坍塌   土石灌入鄰近住宅

高雄連日豪雨,位在鳥松區的正修科技大學,學校後方的擋土牆昨晚(7月2日)突然坍塌,摧毀旁邊住宅大樓的管理室,不但屋頂塌陷,土石也灌進一旁的地下車道,還好管理員已經下班,儘管沒有人員受傷,但是附近居民擔心雨繼續下,釀成更大災害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孟加拉驚傳公路大橋坍塌 已知5死7傷

這棟白色建築是高雄正修科大,52年前創校時最早蓋的校舍,可以看到下方擋土牆崩落,樹根裸露,土石光禿禿一片,坍塌面積約有15坪大小。

一大片擋土牆不堪連日大雨沖刷,整個石塊崩落,把鐵皮屋都給壓垮,所幸當時管理員已經下班沒有受到波及。

壓垮的不只管理室,當時大大小小石塊布滿通往大樓停車場的車道,住戶早上起床看到滿目瘡痍,嚇得趕快移車。

大雨還是不停的下,唯恐擋土牆土石不斷崩落,釀成更大災害,校方緊急處置。正修科大總務長林春財表示,先用帆布把塌陷裸露的部分蓋起來,並希望能夠在一個月內把擋土牆做好,因為涉及到公共安全的問題。

大樓60多戶家庭,在這已經住了30幾年,從沒遇過這樣狀況,而唯恐雨勢持續,無法施工鞏固,擋土牆持續崩壞,連帶大樓受到波及,後果不敢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鄧山田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龜藤枝遊樂區大雨坍塌 派出所長冒雨巡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