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來了!旗山擋土牆倒塌 阿蓮道路塌陷

豪雨侵襲高雄,陸續出現災情,位在山區的桃源區,夜晚進行居民預防性撤離,而高雄市區除了路樹和廣告招牌倒塌外,旗山地區也出現住家擋土牆倒塌,還有位在阿蓮區崗山里,住戶家前方的柏油路段,抵不過強風豪雨威力,路面有1/3寬度塌陷,擋土牆圍欄全倒塌在水池,居民看了都嚇壞了。

更多新聞: 暴雨溪漲路基塌陷 台中石岡食水嵙巷路塌禁行

整條柏油路,突然斷裂,整片擋土牆和圍欄,全面倒塌,掉落旁邊水池中,塌陷範圍長達70公尺。

從底下看,道路地基似乎受強烈沖刷,出現掏空,附近居民一覺醒來,看到路沒了一半,嚇壞了。

高雄阿蓮區,豪雨侵襲,清晨6、7點出現最多時雨量,超過72毫米,造成崗山里路段嚴重塌陷,現場趕緊擺起三角錐,要民眾別靠近,路段暫時封閉。

另外在旗山花旗路也出現災情,一座廟宇整排擋土牆,在大雨過後崩塌,歪七扭八,出現超大裂縫,面牆還壓到一旁的住宅,

雨大風也大,高雄市區零星災情,有路樹被連根拔起,大型鐵架看板,也被硬生吹倒在地。

山區也不敢掉以輕心,桃源區長謝英雄挨家挨戶通知撤離,尤其警戒範圍的勤河里,強制撤離安置,總共勸離232位居民下山依親或送往安置所。這波熱帶性低氣壓,如颱風般穿過高雄,帶來災情,後續鋒面和西南氣流還等著發威,端午連假的雨勢,依舊不容小覷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鎌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修科大擋土牆坍塌 土石灌入鄰近住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