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小水手橫渡英吉利海峽 14小時20分創紀錄

如果家裡有國小6年級的孩童,您會放心讓他獨自駕船出海嗎?法國有一個年僅12歲小男孩戈倫,他獨自一人駕駛帆船,橫越了英吉利海峽,從英國到法國,航行時間總計14小時又20分鐘,雖然中途暈船又嘔吐,最後還是以小小年紀寫下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飛人挑戰英吉利海峽!22分鐘成功渡海

12歲的小男孩戈倫獨自一個人坐在帆船上,雖然臉上的稚氣未脫,但眼神十分堅定,他的目標是駕船橫越英吉利海峽。

戈倫(Tom Coron)從英國懷特島出發,目的地是法國的瑟堡,航程總計96.56公里。他從8歲開始學習帆船,4年來征戰過大大小小的賽事,這次則是他最大的挑戰。戈倫的爸爸則駕駛另一艘更大的帆船,全程跟在後頭監控航行的安全,看著兒子暈船嘔吐了十多次,爸爸的支持和鼓勵還是讓這對父子一起創下世界紀錄。

12歲的戈倫以14小時又20分鐘,順利從英國扺達法國的瑟堡,打破2016年15歲法國小女生朗熱保有的世界紀錄,同時比當年的舊紀錄還快了36分鐘。

12歲的戈倫膽識過人,在完成橫越英吉利海峽的壯舉後,他期許未來有一天可以追隨自己的偶像--法國水手法蘭索瓦(François Gabart),獨自駕駛帆船環遊世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試圖跨英吉利海峽 法國薩帕塔駕飛行滑板落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