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飛人挑戰英吉利海峽!22分鐘成功渡海

曾在今年(2019年)法國國慶閱兵典禮上出盡風頭的法國飛人薩帕塔,今天(4日)再度挑戰飛越英吉利海峽。在改善加油時使用的降落平台後,今天順利成功渡海,35公里的距離,前後只花了22分鐘。

更多新聞: 「飛行滑板」挑戰飛越英吉利海峽 失敗收場

法國當地時間4日上午8點17分,薩帕塔背著媒油背包,腳踩神奇飛行滑板,由靠近加萊的桑加特出發,在法國這頭觀看薩帕塔出發的民眾都為之瘋狂。

薩帕塔曾在7月25日嘗試以飛行滑板橫越寛35.4公里的英吉利海峽,不過當時因降落加油用的平台被海浪推高,薩帕特失去平衡墜海。

這回捲土重來,他的團隊換了較大的船和平台,解決了問題,薩帕特總共花了22分鐘飛越英吉利海峽,順利飛抵英國多佛,時速曾一度達170公里。

事後薩帕塔提到,「真的很不容易,腿好痛好像燒起來,肌肉也在燒,當你的時速快到160、170公里,全身都阻擋著風,但這是我人生中非常奇妙的一刻,現在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。」

薩帕塔是在今年(2019年)法國國慶閱兵典禮上,一身極具未來感的裝扮一飛沖天,而受到外界關注。法國軍方原本打算研發類似科技,但最近給了薩帕塔的公司130萬歐元,相當於台幣4500萬的研發經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試圖跨英吉利海峽 法國薩帕塔駕飛行滑板落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