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飛行滑板」挑戰飛越英吉利海峽 失敗收場

在法國國慶上,大出風頭的發明家薩帕塔,昨天(25日)挑戰以飛行滑板,從法國飛越英吉利海峽到英國,不過途中因為加油失敗而落海,所幸被即時救起沒有受傷。他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雖然功虧一簣,很是失望,但飛在雲端的感覺太美好,他不會放棄,將再接再厲。

更多新聞: 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 法發明家完成壯舉

薩帕塔在國慶大典上這一飛,成了人氣王,圈了無數粉,不過哪有人天天過年、時時帥氣的,法國空中飛人轉身就栽在英吉利海峽裡。

話說薩帕塔7月25日又踩著自製的「現代觔斗雲」飛行滑板,從法國北部的桑加納飛出去,預計在20分鐘內,以時速140公里、15到20公尺的飛行高度,飛越英吉利海峽,抵達英格蘭的多佛。計畫完美,起頭也很順利,只是老師有教過,人算不如天算。

法國發明家薩帕塔提到,「加油船太小,加油平台又搖來晃去,我試圖要對準當我接近平台,它突然一端傾斜打到我的飛行滑板,然後災難就發生了。」

雖然先前練習海上加油十多遍,但正式來,就是有太多的「想不到」,而且還是敗在「降落上」,原本要藉此紀念法國人布列里奧駕機橫渡英吉利海峽110年,如今全都泡湯了,有夠搥心肝。

薩帕塔說,「氣死人我都飛了2/3(距離),英格蘭就在那裡卻到不了,有夠氣。」

雖然沒能抵達夢想的彼岸,但至少飛行滑板飛出新紀錄,超過22公里遠。親友應援團還是大讚好棒棒。

桑加納市長表示,「他很在行,而且計畫很好,只是降落加油船時,不幸落海沒對準船。」

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,薩帕塔坦言這次落水、讓他發現頭盔得要升級客製,雖然配備摔爛還要改良,重新整裝出發,不知還要多久,但飛上雲端,如夢似幻,飛人肯定還會再上。

薩帕塔認為,「遠離海岸後風徐徐吹,我好像置身風中沒有亂流,就像飛在夢中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飛人挑戰英吉利海峽!22分鐘成功渡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