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襲彰化 民宅淹水九旬嬤跌倒溺水不治

七二暴雨水淹彰化,全縣雨量之冠的埔鹽鄉,一名高齡9旬的阿嬤,不慎在淹水的住家內跌倒,外出上班的兒孫,回家看到阿嬤已經失溫昏迷,趕緊呼叫鄰居幫忙,大夥接力涉水,將阿嬤抱到馬路邊,讓119送醫急救,但很不幸的阿嬤搶救無效喪命,也成了彰化淹水災情中第一名往生者。

更多新聞: 超級糗!雙城凱普勒忙中有錯 傳球跌跤

老婦人全身濕透,獲救時全身僵硬、奄奄一息。儘管大雨滂沱,救護車仍火速衝向醫院救命第一。

7月2日雷雨胞轟炸彰化,沿海的埔鹽鄉雨量累積超過300毫雨,高齡90的阿嬤住家水淹膝蓋,她老人家一個踉蹌跌倒泡在水裡,等中午兒孫回家才發現,阿嬤失溫昏迷了。

孫子抱起阿嬤,呼叫鄰居幫忙,這時候村莊前水深及膝,救護車根本開不進來,眾人合力換手抱阿嬤,涉水舉步維艱,陪同救命的鄉代會主席許文萍,還不慎滑倒,顧不得狼狽,起身救命要緊。只不過老人家疑似溺水加上失溫,急救到傍晚宣告不治。

阿嬤平常跟孫子孫媳婦同住,淹水當天兒孫上班,獨自一人在家碰上豪雨淹水,老人家失足喪命,讓家人自責不已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3天豔陽好天氣卻大淹水?原來是「海水倒灌」所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