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對流加梅雨季 四川、浙江、湖北成災

中國受到強對流及梅雨季影響,從7月2日起,四川、浙江、湖北等地陸續降下暴雨。各地河水暴漲,引發山洪,不僅沖毀道路及橋梁,也有許多民眾來不及走避,遭洪水圍困,還好救難人員趕緊出動,冒險涉水將人救出。中國當局也發布今年(2018年)第一個洪水黃色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5/1正式進入梅雨季!首波梅雨鋒面明天報到

連日大雨,造成四川通江縣路面積水高達1公尺左右、整條道路變成一條小河,人車難以通行。混濁的泥水不斷灌進居民家中,當局趕緊出動人員潛入水裡將排水溝蓋掀開,排除積水。

隔壁的湖北也受到梅雨季強降雨的影響,災情慘重。位於西南部的恩施,48小時內降下超過280毫米的暴雨,引發山洪,沖毀下游民宅,居民家中的大門直接被大水沖走,所有家當也慘遭大水吞沒。

湖北省的咸豐縣十門檻村,4日也降下暴雨,河流暴漲,積水最深超過3公尺,整個村莊成了一片汪洋。有40名村民遭河水圍困,消防人員獲報,冒險涉水將受困民眾救出。

安徽4日晚上,三小時內降雨量突破100毫米,河水暴漲引發山洪,洪水所到之處滿目瘡痍,還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。

而浙江奉化區,3名修橋工人遭洪水圍困在沙洲上,眼見水位越來越高,救難人員冒險拉著繩索,渡河將3人救上岸;新疆也有10多位民眾,洪水來得太快,困在河流對岸。救難人員以吊索方式,一一將人救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川陝豪雨成災 土石坍塌超驚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