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打工你賺嗎?背一顆電池下玉山就能領8千

打工一次可賺8000元您要賺嗎?排雲山莊最近貼出徵人公告引發討論,他們希望有壯漢,可以將重達75公斤電池揹下山,路程從排雲山莊到塔塔加登山口,再送到警察隊後面即可,獎金8000元可以當天發放,如果個人揹滿8顆電池再加發1萬元,只是一顆電池75公斤重,相當一名成年男子重量,這錢恐怕不好賺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外海驚見浮屍 打工換宿男浮潛溺斃

下著雨撐著傘,這位勇士背著一個大傢伙,走起路來氣喘吁吁的,大電池背在背上,只是背一小段路就覺得相當吃力,更何況要從排雲山莊走到塔塔加的登山口,路程約8.5公里,要走6小時。

這75公斤的電池要怎送下山?最近排雲山莊開始找壯漢,開出背一次8000元的酬勞,網友說根本是「世紀打工」。

一般很會爬山的山青,負重約25公斤,所以75公斤的電池,真的很重,要找人其實沒這麼容易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,「山區裡面搬運需要體力,不是一般人能搬,所以目前適合在山區搬電池的人會比較少一點。」

不過骨科醫師提醒,就算可以負荷重量,時間久了脊椎可能提早老化病變。

玉管處最近在整理這些廢電池,現在還有24顆大電池還沒搬運完成,才會想找壯漢搬電池,祭出高額搬運費用,希望有能力有膽識的人可以來試試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暑期找打工正夯!「這個」陷阱最要小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