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與神同行》漫畫家來台 推手機看漫畫

網路漫畫創造無限商機,以韓片《與神同行》來說,第一集在台灣創下4.9億票房紀錄,這部漫畫的作者今天(4日)來到台灣,參加線上平台的漫畫創作記者會,也讓台灣的漫畫家真正看到,漫畫創作能衍生出來的無限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員警熱心幫忙找回錢包 日籍漫畫家颯田直斗手繪答謝

因應數位化時代,不少漫畫迷喜歡在手機看漫畫,超人氣作品宅男打籃球,透過行動漫畫平台突破千萬下載量,這是台灣漫畫家洪元建的作品,透過漫畫創作,也讓他荷包滿滿。

去年(2017年)在台灣創下4.9億票房紀錄,刷新韓國電影在台紀錄,最早這部電影,也是從漫畫發展出來,神秘作者現身台灣,跟粉絲分享電影和原著的不同。

國內的行動漫畫平台,至今已幫助81位原創作作家推出7500回漫畫內容,而驚人的是,網路平台的力量,竟然每天可以有1億7千萬的驚人瀏覽量,現在漫畫家除了網路創作,還多了貼圖、和音樂品牌合作的機會,誰說畫漫畫會餓死?線上平台的連載,正在顛覆產業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斜槓人生!黃熙文白天是董座 晚上漫畫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