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時回憶!漫畫諸葛四郎 改編客語舞台劇

紙風車劇團與客委攜手合作,將4、5年級生兒時回憶的漫畫《諸葛四郎》,改編成客語舞台劇!演員們大秀武功,劇情穿插國客語,精彩好戲搶先曝光!

更多新聞: 穿越時空舞台劇登場 蔡燦得、房思瑜同台共演

綁著兩個小包頭,宛如小哪吒造型登場,戲中主角諸葛四郎搶先曝光,一出手就以高人一等的武功,振攝全場!

以美麗客家庄為舞台背景,彷彿帶領觀眾回到早期560年代,一場場充滿武俠節義、父子親情、鬥智鬥力的大戰,演員們一下射飛鏢,一下後空翻,各各卯足全力。

紙風車劇團再度與客委會攜手合作,改編自台灣漫畫家葉宏甲的漫畫作品,除了劇情緊湊,編劇也將國客語穿插,其中最精采的情節還有,魔鬼黨對戰諸葛四郎,為了奪取寶劍,無厘頭的對話逗笑全場!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指出,「從觀眾角度,或是導演的角度,因為孩子比較沒有耐性,要怎麼讓劇情結合客語,讓孩子喜歡,經過幾次的排練,我們覺得很有成果,也希望這樣的成果,不論是對客語的推廣,還是原住民、台語的推廣,都可以從這樣實驗的方法,做一個借鏡」。

諸葛四郎本週末將在城市舞台演出,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表示,希望藉由娛樂的方式,讓大小朋友接觸客語,耤由走進劇場看戲,讓客家文化傳承給下一代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與神同行》漫畫家來台 推手機看漫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