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「屍鼠列車」 北捷現鼠蹤上百人竄逃

北捷淡水信義線,上午尖峰時間一班大安森林公園往象山的列車,出現乘客集體尖叫逃竄,列車緊急在大安站停下,才確認原來是老鼠入侵車廂,但因一度以為又發生捷運砍殺事件,全車乘客驚慌逃竄,不但鞋子、雨傘、包包遺落滿地,還有兩人在推擠中受傷,闖禍的不速之客則在事後逃逸無蹤。

更多新聞: 高鐵左營站老鼠逃竄!旅客驚嚇目擊

北捷人員來回穿梭巡察,氣氛凝重,停下的車廂車門大開。走進去,鞋子、雨傘掉滿地,驚魂未定的民眾圍觀的、找鞋的,地上還有長長暗紅污痕,乍看還以為血漬。

定格近看,一個車廂超過5隻以上,球鞋、平底鞋通通都有,有人還把包包直接落在椅子上,不要了,就知道當時乘客們有多慌亂。

發現事態嚴重,北捷在大安站等所有人下車後,上車查看發現肇因,疑似是因為一隻老鼠,好在紅色痕跡只是民眾擠壓到的火龍果。北捷初步調查,闖禍的老鼠應該是從大安森林捷運站上車,目擊的女生驚聲尖叫逃開,後方不知情的乘客也跟著「暴動」了,整列700多人奔跑、尖叫、亂竄、推擠,還有兩人因此受傷。

有些乘客第一反應是先找防身工具,畢竟4年前,鄭捷隨機殺人釀4死,不信任感至今未消。在場的陳小姐表示:「整個心情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死掉了,因為我覺得這對搭捷運的人來說,都是一個陰影吧,畢竟四年前的事情,會讓大家心裡一直出現,是不是要殺人了。」

「老鼠鬧北捷」成發燒話題,又是「屍鼠列車」、又是「嚇鼠人」,網路傳的好笑,但對同車乘客而言真的歷經一場驚魂!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安森林站鼠滿為患?疑因店家亂倒奶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