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平均每月抓5老鼠 牠們都從這裡來

上班尖峰時間,北捷車廂驚見老鼠,嚇壞旅客!捷運站內禁止飲食,老鼠究竟是從哪裡來的?原來像台北車站、松山、南港車站都有美食街,鄰近夜市商圈的劍潭、信義安和站,周邊也常見老鼠出沒,難免通過連通管道入侵。北捷即使站內定期做清潔,排水溝加鐵網防堵,但在管制區放捕鼠籠,每個月仍會抓到3-5隻。

更多新聞: 高鐵左營站老鼠逃竄!旅客驚嚇目擊

吐司對切,夾小黃瓜、番茄、起司,還有烤過的厚片搭配生菜沙拉,在善導寺捷運站內,已經營業15年的輕食店,常得防鼠大作戰。

管線破洞用膠帶封起,定期用消毒水消毒,下班後剩餘食物,也通通得蓋起來,就是怕老鼠來作客。

捷運站餐廳業者林鈺玶:「發現食物有咬過破洞的狀況,走上手扶梯剛好有跟老鼠交錯,就看到一隻老鼠很快速走進來。」

雖然車站內有禁止飲食的告示,但捷運站見到老鼠出沒已經不是頭一遭,去年1月,市府站開往頂埔的列車,還有2月信義安和站出口,都出現不速之客。

尤其像是北車、松山、南港等捷運站,樓上一堆美食餐廳,或鄰近士林夜市的劍潭站,近通化夜市的信義安和站,周邊老鼠也會透過管道相連進入站內,北捷統計,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。

力抗不速之客,北捷在管制區隱密處,設捕鼠器裝鼠餌,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防止鑽出,垃圾桶也機動清潔,還加強輔導站內餐飲店,甚至找捕鼠專家勘查,只是「鼠客」防不勝防,北捷也很頭痛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安森林站鼠滿為患?疑因店家亂倒奶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