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縣市列「艱困選區」 民進黨啟動輔選

民進黨備戰年底地方大選,今天開始在中常會邀請執政成績亮眼的縣市長,分享經驗,並開放媒體拍攝.第一棒是當年不被看好卻翻盤拿下桃園市長的鄭文燦!鄭文燦還邀來部落頭目,當政績見證人,頭目講到鄭文燦讓他們有了電,還有門牌,好幾次哽咽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選戰藍綠拚場!韓國瑜打空污 陳其邁變裝超人

桃園崁津部落頭目蔡銘忠,拉著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手,差點哭出來,因為以前部落沒電、沒門牌,連自來水都沒有,是鄭文燦上任後,才改善。

民進黨迎接年底選戰,透過中常會這個平台,打政績牌,第一棒找來鄭文燦,背板上斗大主題,寫著族群匯聚,文化桃園,找來新住民第三代,以及崁津部落頭目蔡銘忠,當政績見證人,果然效果十足,在一旁看著的總統蔡英文,感觸良多。

民進黨找來鄭文燦打頭陣,接下來還要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,和基隆市長林右昌,三人被稱為黨內「艱困三俠」,都有逆轉勝紀錄!年底的地方大選,包括雙北、宜蘭縣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,都被列為艱困選區,有執政優勢的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彰化縣、澎湖縣也可能遭到翻盤,只有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等連任機會較高。所以蔡英文規劃,7月下旬開始下鄉授旗,8月15日起,舉辦百工百業造勢活動,首場暫定新竹縣,民進黨輔選列車,全面啟動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煥智投入台南市長選戰!黃偉哲:戒慎不恐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