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錢買毒不滿利息高 男「堵」友人怒砍

新北市樹林發生砍人案,警方調查,嫌犯和被害人本來是好朋友,疑似為了買毒品缺錢花用,想向被害人借2萬元,但被害人堅持其中5千元當利息,只給他1萬5千元,嫌犯心生不滿,到對方住家門口拿出預藏菜刀,把被害人和他的朋友砍傷。

更多新聞: 小心汐止「借錢姊」出沒!隨機向店家借錢

男子騎著機車來到巷子內,一靠邊停下,直接拿出預藏菜刀往兩名被害人揮舞作勢攻擊,對方立刻衝上前奪下菜刀,接著把人撂倒壓制、猛毆猛踹,雙方一路打到路中間,附近住戶也趕緊幫忙制止。

目擊民眾表示,「我看到的時候,我就趕快先踩住啦,踩住他菜刀,我就跟他講說,請他把菜刀放掉,我很大聲喊了兩聲,他就把菜刀鬆手,我就把菜刀(踢走)。」

員警抵達現場,看到人都倒臥在地上奄奄一息,趕快幫忙呼叫救護車,送協助醫救治,被害人和朋友臉部、頭部都遭刀劃傷。

目擊民眾說,「就那邊大呼小叫,我也不知道,在那樓梯口,這間再過去那個樓梯,追過來這樣,聽到聲音我跑出去,看到兩個人倒在那裡,我嚇到趕快跑進來。」

地上還留有血跡,事發在3日晚上8點多,新北市樹林龍興街,楊姓男子疑似缺錢買毒,因為手頭緊打電話給黃姓被害人借20000元,但被害人先扣掉5000元當利息,只願拿15000元借他,雙方談判破裂。

三多派出所長張森維指出,「到場發現,楊姓犯嫌已持刀攻擊兩位被害人,造成黃姓、盧姓被害人頭部創傷,經救治後傷勢無大礙,當場將楊姓犯嫌逮捕。」

38歲楊姓嫌犯有毒品前科,低著頭不斷後悔道歉。三個人都是臨時工,彼此認識3、4年,嫌犯缺錢持刀砍人,不但遭依殺人未遂送辦,友誼恐怕也因此破裂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姚家鼎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開車砍完友人誤闖社區 總幹事制止也遭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