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強止步!藍武士返抵日本 民眾熱情迎接

世足賽在16強止步的日本代表隊,週四(5日)上午返抵國門,這次藍武士們一路奮力迎戰,雖終沒能打進八強,但出色的表現依舊讓日本全國上下為他們大聲喝采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/拚隊史首張8強門票 藍武士日本明戰比利時

日本時間5日上午11點多,當日本隊總教練西野朗帶領23名藍武士們返抵成田機場時,不僅收到來自空服員們的獻花,還有大批接機民眾的熱烈歡呼。

事實上本屆日本隊在世足開打前,才經歷過臨時更換總教練的風波,當時各界都擔憂接任的新教頭西野朗,會對日本的世足之戰造成影響。

但西野卻以穩健的戰略率領日本隊成功晉級,來到16強淘汰賽。雖然最後日本隊仍不敵比利時,在16強飲恨,但全國上下還是為藍武士的拚勁報以熱烈喝采。

而在世足之役結束後,除了教頭西野將卸下兵符,隊長長谷部誠以及老將本田圭佑也宣布,將從國家隊退役,把機會讓給年輕人。

日本全國除了感謝這次藍武士帶來的驚喜與感動,也將目標放在下一屆的2022年卡達世足,期待日本代表隊能夠再接再厲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足闖進淘汰賽 藍武士凌晨出戰紅魔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