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農民!鳳梨成堆吃不完 綠委打冰沙、做果乾

鳳梨豐收,價格慘崩,近來許多立委都大量收購鳳梨,想幫幫農民,不過一整箱鳳梨很快過熟,為了不浪費任何一顆水果,民進黨立委各出奇招,莊瑞雄直接把鳳梨打成冰沙來消暑,而高志鵬辦公室更是搬出果乾機,DIY做成鳳梨果乾。

更多新聞: 不耐放就烘成果乾!鳳梨不怕銷不出去

鳳梨盛產,價格下滑,一次買太多,吃不完怎麼辦,立委高志鵬辦公室有妙招。

切片平放,這不是單純擺盤,而是製作鳳梨乾的前置作業,助理搬出果乾機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,削皮、切成薄片後,放進盤子,啟動果乾機,台灣的鳳梨甜度已經足夠,完全不需要任何添加物,只要耐心等候烘乾12-15小時,就大功告成了!

為了幫助果農,立委們各出奇招,就怕浪費了果農苦心栽種的水果,對付過熟的鳳梨和芒果,屏東立委莊瑞雄也有一套,特別準備冰水和冰塊,莊瑞雄要打一杯鳳梨芒果冰沙,沁涼一夏,莊瑞雄喝冰沙,邱議瑩則是走養生路線,鳳梨加苦瓜打成精力湯。

從DIY鳳梨果乾、消暑冰沙到健康果汁,每一片、每一杯,都是對果農的支持,也看得見,執政黨立委們卯起來拉抬崩盤水果價的用心。
(民視新聞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位女農會總幹事 「牽線」中油賣2萬斤鳳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