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躲貨車車斗睡覺 驚覺開車跳下送醫不治

2018年2月一名水果行老闆,開車行經台北市辛亥路,一名婦人突然倒在車尾,頭部重創,後來傷重不治,老闆納悶沒發生車禍,這名婦人到底從哪裡來的?直到調閱監視器畫面,才發現這名婦人躲上他的貨車睡覺,疑似是車子啟動,急忙跳車才發生不幸,害他吃上業務過失致死的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載航架沒綁好 甩出砸到百萬名車

穿著雨衣的婦人走到貨車附近查看,疑似發現車斗沒鎖,來到右後方打開車斗棚架,慢慢鑽了進去,疑似準備睡覺,半小時後水果行老闆出現,一如往常開了車就出門載貨,根本不知道車上載著一名陌生婦人,直到準備上高架橋時,竟然發生離奇車禍。

貨車後方滿地血跡,整輛車就停在內側車道上,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辛亥路上,明明沒撞到人,卻有婦人躺在他的車尾,頭部還受到重創,原本還以為自己眼花看錯,直到調閱自家門口監視器才還原真相。

婦人隨機跑到貨車裡補眠,疑似發現車子啟動,打算從車斗跳車,頭部著地重創,送醫昏迷兩天後不治,雖然監視器還了駕駛清白,但依法還是得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只是有無刑責,曾任檢察官的律師翁偉倫則有不同看法。

翁偉倫指出,「很難預期到車斗躲了一個人,而且在行進過程中,忽然從車斗跳出來,我認為他不需要注意到這個部份,應該不用負到刑責。」

婦人疑似來到師大夜市附近拜訪友人,凌晨獨自外出,跑到水果行貨車上睡覺,倒楣駕駛壓根不知道車上有人,無辜吃上官司,就怕再遇到有人亂入,貨車乾脆隨時將車斗打開,避免惹禍上身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車爬不上坡往後滑 副駕駛跳車逃生反遭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