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容忍解禁 瓜國母女分離55天淚眼團圓

美國總統川普的「零容忍」政策,拆散了許多非法移民家庭。法院日前裁定,必須在7月10日前,讓5歲以下的小孩回到父母身邊。一名瓜地馬拉的婦女,5月初帶著女兒非法入境美國後,被迫與女兒分開55天。昨天(7月5日),母女兩人終於在律師和人道團體陪同下,在波士頓機場團聚。

更多新聞: 移民天倫夢碎!聯邦法院表態支持川普限旅令

分別55天,再度見到寶貝女兒,媽媽跪地痛哭、緊緊抱住女兒不肯放手,場面令人動容。

31歲的「岡薩雷斯」來自瓜地馬拉,因長期受到家暴,5月跨越美墨邊境,意圖前往美國尋求庇護。母親節前夕她與女兒在亞利桑那州遭到逮捕,移民官對她說了一句「母親節快樂」之後,立刻將母女拆散,並且告訴她,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女兒了。岡薩雷斯在6月19日,於克羅拉多州釋放後,前往麻州投靠親友。女兒卻被送往4000多公里外,位在德州的收容所。如今能與女兒團聚,岡薩雷斯不斷請求女兒原諒,誓言再也不和女兒分開。

直到目前為止,還有近3000多名孩童,還無法與父母團聚。美國政府打算近期內,優先讓100多名5歲以下孩童與父母團聚,其餘孩童,也會在做完親子DNA比對之後,一一送回父母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川普「非法移民零容忍」美上千名婦女上街遊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