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川普「非法移民零容忍」美上千名婦女上街遊行

美國華府街頭,昨天(28日)出現上千名婦女發動遊行,抗議川普總統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,活生生拆散家庭,而與此同時,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二度動身,抵達亞利桑那州邊境巡邏站,親自探視邊境員警以及被拘留的孩童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川普威脅關閉邊界

德州的女性同胞28日再次聚集,大聲抗議,川普總統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,活生生拆散家庭,讓至少2300多名孩童,被迫與父母分開。

部分抗議人士甚至衝進國會山莊,要國會議員拿出行動,不過最終出動的是警方,一口氣逮捕超過500人。

威斯康辛州、不滿民眾也上街串聯,而與此同時,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則是二度動身,前往亞利桑那州邊境巡邏站探視孩童。

5月美國展開零容忍政策,但尚未收到成效前,卻因拆散父母與孩童的激烈手段,引起輿論撻伐,6月20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停止拆散,只是已被分散的2000多名孩童,如今要如何與父母重聚,也成為棘手問題。

德州人權律師:「重聚的程序是什麼,其中一個問題是,政府當初分開家長與孩童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計畫。」

其實,美國邊境門戶大開,問題確實存在,媒體鏡頭甚至跟著邊境警察,直擊活逮,順著河道溜進美國的中南美洲非法移民,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,該如何妥善處理,川普的考驗尚未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容忍解禁 瓜國母女分離55天淚眼團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