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移民政策踢到鐵板 全美700場示威串聯反對

美國川普總統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,強迫分開父母與孩童的作法,看來踢到大鐵板。昨天(6月30日)全美各大城市進行串聯,一共出現了700多場的大小示威,包括明星藝人在內一同出來怒嗆川普。

更多新聞: 宏都拉斯三千移民壓境 川普嗆砍經濟援助

9次獲葛萊美榮耀的音樂人約翰傳奇,30日在洛杉磯的舞台上,自彈自唱新歌《Preach》;而另一頭,百老匯音樂劇漢米爾頓的大明星、林曼努爾米蘭達,也在華府罕見登台清唱。

因為不滿川普總統5月對非法移民執行零容忍政策,硬生生拆散家庭,造成至今2千多名大小孩童與父母分開,全美各地30日竟串聯舉辦了700多場「家人應該在一起」大示威,光算華府前的抗議民眾,就至少超過5萬人。

「我甚至無法想像跟我兒子分開,或擔憂恐懼他的遭遇,所以這是我們一起的戰爭。」──美國歌手 艾莉西亞凱斯
「我來這裡因為我是新手媽媽,也是因為我是驕傲的宏都拉斯移民子孫,不只是身為美國人的義務,就是要捍衛公義,我來這裡因為我是『人』。」──美國演員 艾美莉卡費瑞娜

知名藝人更是不約而同挺身而出,芝加哥的上萬名不滿群眾,也頂著近38度的高溫,上街怒吼。伊利諾州民主黨參議員德賓表示,「我請求全美民眾投票人參與,參與這場選舉,別待在家裡詛咒電視,不好意思,請站出來使用公民權投票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其實6月20日川普總統已簽署行政命令,不再拆散家庭,只是要如何將讓2千多名孩童重回父母懷抱,如今也成為難題。民主黨的參議員則是呼籲,要民眾在11月大選時,用選票好好教訓川普政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容忍移民政策挨轟不人道 川普推責民主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