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容忍移民政策挨轟不人道 川普推責民主黨

為了對美墨邊境移民進行更嚴格的管控,美國在4月初祭出「零容忍」移民政策,要求所有「非法」入境的成年移民,都要先接受司法審判,而在父母接受司法審判的過程中,他們的孩子則被送到拘留所進行看管,到目前為止,已有約2300名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開。面對各界砲轟不人道,川普仍老神在在地堅守反移民原則,將責任推給民主黨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移民政策踢到鐵板 全美700場示威串聯反對

被活活生從爸媽身邊帶走的幼童,哭的上氣不接下氣,而這些移民兒童被關在拘留所鐵籠裡的畫面,更是引發眾憤。

因為川普的「零容忍」移民政策,導致數千人骨肉分離,這個問題也讓美國舉國上下吵番天,為了和自家人討論如何收拾殘局,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到國會和共和黨員討論了一番,只是沒想到,川普還是堅持,是民主黨執政時期通過的法律,迫使他拆散移民家庭。

川普也再度重申自己的反移民原則:「我們要一個偉大的國家,我們要讓移民知道,如果他們北上到達美墨邊境,他們無法進來,否則會沒完沒了。」

面對川普強硬的態度,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,紛紛跳出來痛批。有保守派的美國媒體警告,越演越烈的移民骨肉分離問題,很可能會影響11月的期中選舉。

而目前共和黨派人士正在商討兩種移民改革法案,其中一項可能延續現行保守做法,另一項法案則考慮賦予移民公民身分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川普「非法移民零容忍」美上千名婦女上街遊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