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川普威脅關閉邊界

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非法移民問題再度浮上檯面,因為不滿墨西哥光賺美國錢,卻不管制非法移民入侵美國,川普總統再度放話,警告如果墨西哥不立刻解決問題,下週將關閉大部分邊境,上任來數度威脅要關閉邊境的川普,這一回強調,他可沒在開玩笑。

更多新聞: 邊界建圍牆阻非法移民 警備展展出「智慧圍牆」

深獲基本盤支持者歡迎的美墨邊境牆遲遲沒下文,美國總統川普這回加碼威脅,表示「如果墨西哥不擋移民,我們會關閉邊境,而且是很長一段時間,我可沒在唬爛。」

川普29日訪佛州,再度威脅關邊境,強調這回可是認真的,同天也在推特上發文,「如果墨西哥不立刻擋住所有非法移民入美,下週將關閉大部分邊境。」

川普不滿墨西哥賺飽美國錢,卻放任非法移民進入美國,即便關閉邊境,恐影響上百萬合法入境美國的人和數十億美元的貿易,川普說他可沒關係。

國土安全部表示,3月在邊境逮捕10萬人,是十多年來單月最高紀錄,警告處理非法移民的系統恐怕無法負擔,拘留所關不下。

這星期每天都有近百名中美洲移民者被釋放,送到民間庇護所,不然就是將他們安置在橋下臨時搭建的帳篷裡,人權團體表示、這是川普政府的伎倆,以營造移民大舉入侵的混亂景象。

不只製造亂象,川普28日在密西根的集會上,還指控尋求庇護的移民是騙人精。川普痛批,「他們都聽律師的指示,教他們要這樣說,我很擔心生命有危險,然後我看著這傢伙,他像剛從拳擊台下來的重量級冠軍,這是如假包換的詐欺。」

靠著打擊非法移民鞏固基本盤的川普,這回揚言關邊境擋移民,有沒有效果還很難說,肯定的是將會影響和拉美的進出口貿易,美國經濟難不受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再砲轟非法移民:國家已飽和「全都滾回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