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視察邊界強勢喊話 要非法移民折返

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視察,向非法移民喊話,表示美國已經飽和,要他們調頭折返。他也再次警告墨西哥政府,如果不改善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問題,會加重從墨西哥進口的汽車關稅,甚至要在一年後,關閉美墨邊界。

更多新聞: 邊界建圍牆阻非法移民 警備展展出「智慧圍牆」

仔細聆聽官員報告,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抵達加州卡萊克希柯,視察美墨邊界,川普喊話,「我們的國家已經飽和,我們的地方已經飽和,無法再容納你們,所以折返吧 事情就是這樣。」

強勢喊話,要非法移民調頭折返,因為邊界議題,是川普2020年總統大選,尋求連任的關鍵,川普表示,「他們必須要取消整個難民制度,因為這明顯行不通,老實說 我們也應該擺脫掉法官,不可能每一次有人踏進我們的土地,都開庭審理。」

不但直言難民制度沒用,應該取消,川普更突然拿移民海關執法局的代理局長、維特洛開鍘,撤銷他的局長任命,川普說,「我們要換不同的方向,維特洛是個好人,但是我們要往更強硬的方向前進。」

說要走「強硬路線」,但川普稍早離開白宮前也承認,美墨邊界不太可能現在就關;將先從汽車關稅下手,給墨西哥一年的觀察期。

川普表示,「我從來沒有改變過主意,在某個程度上我會關閉邊界,但是現在我更想從關稅下手。」

警告關閉邊界,還在選項中。川普威脅墨西哥政府,如果非法移民跟毒品走私狀況沒有改善,將對墨西哥進口美國的汽車,徵收25%懲罰性關稅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墨西哥拘留所暴動!移民為逃命爬上火車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