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拘留所暴動!移民為逃命爬上火車頂

日前墨西哥一所非法移民的拘留所發生暴動,1300多人趁亂逃出,部分移民搏命爬上火車車頂,冒著50幾度的高溫及搶匪掠劫等風險,為的就是到美墨邊境看有沒有機會溜進美國展開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巴西監獄暴動幫派鬥毆 至少57死、16囚犯遭斬首

數百名南美移民使出蜘蛛人攀爬功夫,爬上火車車頂或呈現大字形,攀附在兩節車廂中間,搏命演出都是為了想搭上被稱之為野獸的火車,偷渡到美國找頭路。

在行進中的火車爬上爬下,險象環生,睡著了還有可能不慎摔落死亡。移民還是不顧烈日高溫,黑幫半途搶劫的危險,與移民警察遣送回國的風險,冒死也要抵達美國邊界。

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放話,絕不讓非法移民踏進美國一步,並且向墨西哥政府施壓,再不阻止非法移民往北挺進,就要關閉美墨邊界,不過他們的意志堅強,對美國的警告視若無睹。

一名宏都拉斯移民說,「我們必須繼續前進,因為他們(當局)給後頭的那些人找麻煩,你應該看看他們是怎麼被對待,他們被追趕,當局還拉扯女人的頭髮,還有人被毆打,我們無法不斷地反抗他們。」

這波移民潮可能來自26日從墨西哥塔帕丘拉拘留中心脫逃的人。這所拘留中心大約可以收容900人左右,但隨著移民人數暴增,安置人數超過3200人。移民抗議居留中心人滿為患、環境惡劣,以及食物不足,26日晚間暴動,大約有1300人衝破圍籬集體脫逃。事件爆發後,有700多人返回拘留中心,還有600多人下落不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視察邊界強勢喊話 要非法移民折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