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 封鎖邊界、鎮壓示威民眾

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越演越烈,委國軍方前兩天在巴西邊界對民眾開火,造成多人死傷後,總統馬度羅又宣布與鄰近的哥倫比亞斷交,還下令軍方封鎖邊界三座通往哥國的橋樑禁止救援物資入境,甚至朝示威民眾開槍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造成至少285人受傷,

更多新聞: 哥倫比亞6.0、5.8連兩震 首都波哥大劇烈搖晃

抗議民眾高聲吶喊,警方立即發射催淚瓦斯企圖鎮壓,但現場氣氛早已失控。群眾將巴士團團圍住,不斷搖晃車身,最後甚至放火燒車,現場濃煙密布。

委內瑞拉政治危機越演越烈,為了阻擋各國人道救援物資入境,總統馬度羅先是在21日宣布關閉與巴西邊界,23日跟著關閉哥倫比亞邊界,軍方還向平民發射橡膠子彈與催淚瓦斯,防止民眾越界進入哥倫比亞領取物資。

哥倫比亞日前協助委內瑞拉反對派、試圖運送人道物資入境,馬度羅為此宣布與哥國正式斷交,同時表示若自己遭遇不幸,呼籲國民挺身發動革命,由於委國軍方封鎖了連接哥倫比亞的橋梁,與民眾爆發衝突造成百人受傷,剛宣布參選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議員也看不下去。

加州民主黨議員賀錦麗表示,「我不認為現在足以出兵,但無庸置疑委國的狀況,是侵犯人權侵犯政權,暴力無所不在,很多人因政治因素被關,我們必須嚴重看待。」

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也說,「這呼籲非常明確,來自各地的委國人民,和平卻堅定的促進對委國的人道救助。」

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

面對馬度羅打壓,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仍不放棄,在哥國總統杜克的陪同下,23號於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發表演說,呼籲軍方要選對邊、捍衛憲法,還當場爬上一台裝滿物資的卡車,誓言要將物資從巴西與哥倫比亞等地送進委國,接下來馬度羅將如何出招,委國局勢又將如何演變,各界高度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美國家人民走上街頭!哥倫比亞首都實施宵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