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 限大使24小時內離境
資料照片,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

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,並限令哥倫比亞外交官於24小時內離境。

更多新聞: 哥倫比亞6.0、5.8連兩震 首都波哥大劇烈搖晃

委內瑞拉國內財政崩盤,民眾出現斷糧危機,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,獲得不少西方國家支持,但總統馬度羅並未下台,雙方持續對峙;瓜伊多向國際求援,希望他國救援國內糧食危機,但馬度羅宣稱美國藉此侵略,更阻斷聯外道路,物資難以進入委國境內。

委內瑞拉鄰邦哥倫比亞支持瓜伊多,協助將人道援助物資運進委內瑞拉,因此激怒馬度羅。

反對派領袖瓜伊多


馬度羅21日才關閉委內瑞拉與巴西的邊界,22日宣布關閉委國西部塔奇拉州與哥倫比亞交界的邊境,23日又公開表示,「耐心已耗盡,我無法再忍受。我們不能繼續容忍哥倫比亞領土被用來攻擊委內瑞拉。因而,我決定斷絕與哥倫比亞法西斯政府的一切政治與外交關係。」

馬度羅更限令哥倫比亞外交官,包括大使與領事人員等於24小時內離境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美國家人民走上街頭!哥倫比亞首都實施宵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