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封鎖邊界 軍民爆衝突至少2死

委內瑞拉危機再升高,總統馬度羅為了鞏固政權,決心阻止各國人道物資進入國內,先是下令關閉和巴西接壤的邊界,如今又宣布封鎖與哥倫比亞的邊界。但下令關閉邊界的行動也引爆警民衝突,駐守在靠近巴西邊界的委國士兵,昨天與試圖領取物資的民眾發生衝突,並向平民開槍,造成至少2死17傷。

更多新聞: 電力戰爭開打?委內瑞拉陷漆黑、交通大亂

為阻擋各國人道物資進入,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可是毫不手軟,先是在21日關閉與巴西邊界,忽視人民糧食嚴重短缺的危機,也造成衝突一觸即發。

衝突現場一片混亂,傷者也接連被送往巴西的醫院,22日一批委國軍隊前往委國和巴西邊界,途中遭到當地城鎮的原住民團體阻擋,試圖不讓士兵封鎖邊界,但軍隊之後卻進入城鎮開槍射殺人民,受害者家屬想起當時仍心有餘悸。

縱使馬度羅政府強行關閉邊界,委國反對派領袖、自行宣誓成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仍不放棄,22日來到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的物資營區,右邊站著哥倫比亞總統馬爾克斯,左邊則是智利總統品尼拉,在各國支持下,表示自己有信心在23日讓物資進入國內。

此外,英國企業22日也在哥倫比亞舉辦慈善演唱會,呼籲國際社會團結支援,瓜伊多也現身響應,但委國糧食和醫療短缺危機迫在眉睫,是否能順利接收物資,接下來每刻都是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委內瑞拉運送物資爆衝突 至少2死、30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