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界建圍牆阻非法移民 警備展展出「智慧圍牆」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不斷推動在美墨邊界,打造圍牆阻擋非法移民,但至今依舊難以實現。現在就有許多軍武關係企業,開發出高科技的「智慧圍牆」系統,用這種系統取代實體圍牆,據說可以省下大筆金錢和大量人力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川普威脅關閉邊界

日前在美國德州舉行的這場邊境警備科技展,近120家廠商在此展示旗下最新科技。這些其實都是廠商最新開發,要用來監視美墨邊境維安的「智慧圍牆」系統設備。

開發廠商表示,「這比直接蓋牆便宜太多了,單一套設施的監視覆蓋範圍,就足足等同16公里長的圍牆。」另外還有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,打造的邊界監視系統。

開發廠商指出,「這就是300公尺外的影像,很容易對吧?」只要戴上這副VR眼鏡,就能360度無死角即時檢視300公尺外的景象,分析畫面中的物體是人還是動物?瞬間掌握邊境最新情形,並有效節省大量人力。

以色列軍武企業的子公司,在美國西南方的亞利桑納州展開實驗,設置了一座座高達35公尺、搭載了攝影機與雷達等設備的監視塔。

靠著不斷實驗累積數據,系統的精確度也會逐漸提高,甚至還可以分析出,未來需要加強警戒的時間或地點。

美國總統川普長期高喊要在美墨邊界興建圍牆,防堵非法移民,卻因造價高昂不斷被國會擋下,現在廠商也期待,這種既便宜又更有效率的智慧圍牆系統,能在未來取代實體圍牆,為邊界維安派上用場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視察邊界強勢喊話 要非法移民折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