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再傳內鬨!凱利、波頓互槓非法移民問題

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剩不到20天,但就在這最後衝刺的緊要關頭,共和黨卻傳出川普總統的左右手,也就是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和白宮幕僚長凱利,為了非法移民的問題,撕破臉大吵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川普威脅關閉邊界

18日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和白宮幕僚長凱利因為非法移民問題,在白宮西廂辦公室發生嚴重爭執。其實在官員討論互相大小聲在所難免,但據悉兩人這次吵到驚動白宮職員,有人甚至擔心凱利會氣到辭職。

凱利曾任國土安全部長,尼爾森是他的副手,凱利後來把尼爾森推薦給川普接自己的位子,並常常為她護航。川普18日下午被記者問到此事時,表示自己不知情,但有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當時就在場而且支持波頓,也就是對非法移民採強硬態度,其實川普反移民的立場本來就很清楚,而這也是他期中選戰的主打議題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你們知道的,必要的話我很願意派軍,去捍衛我們的南部邊界,這些非法移民都是民主黨帶來的,因為他們拒絕修法,他們很喜歡,他們認為這些來的人都會投民主黨。」

最近來自宏都拉斯的移民車隊再現,他們經由瓜地馬拉和墨西哥一路北移到美國,川普揚言,如果這些民眾繼續越界,他就要切斷對中美洲國家的援助,並調動軍隊到美墨邊界,墨西哥目前已經調動大批鎮暴警察,在南部與瓜地馬拉的邊境防堵移民隊伍,而準外長也將和來訪的美國國務卿會面,希望能商討出解決方案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瓜地馬拉童死亡 美國全面體檢非法移民孩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