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全面體檢非法移民童 邊境官向國會要錢

這個月以來,已經有2名瓜地馬拉孩童,在美國拘留期間死亡,川普政府飽受批評,為此國土安全部調整政策,宣佈將給予拘留所內所有孩童健康檢查,不過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也趁此大吐苦水,強調無法負荷湧入的人潮,要求國會儘速撥錢,否則難保悲劇不會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非法移民問題嚴重 川普威脅關閉邊界

8歲的菲利普跟著爸爸,從瓜地馬拉到美國追夢,沒想到一踏入拘留所,就人生止步。

菲利浦的媽媽說:「我要他們把我的兒子帶回來,我要盡快看見他,他死了我非常難過。」

爸爸堅持孩子離開瓜地馬拉前還好好的,卻在14小時內,發病身亡,家屬要一個交代,瓜國當局也要求美方調查。

瓜地馬拉總領事:「這是這個月的第二起,我們希望所有來美國的孩童,都能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。」

月初,也有一名瓜地馬拉的7歲女童死亡,目前兩人死因都不明,有待解剖驗屍,只知道男童和爸爸輾轉好幾個拘留所,而拘留所環境惡劣、人滿為患,早就為人詬病。

非營利組織人員說:「拘留所根本不適合收容老弱婦孺,當初就不是為了非法移民家庭設置的。」

非法移民不斷湧入,擠爆收容所,當局得要放人,26日就有500多人獲釋,至於放去哪?看個人造化,運氣好的,可以找到這種臨時庇護所,要不就得在巴士站、自生自滅。面對外界批評不人道,邊境官委屈大噴發。

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長麥克利南說:「我們的拘留所都是30、40年前蓋的,用到現在當初是收押成年男性設計的,我們需要國會協助,我們需要經費給予非法移民孩童,醫療和心理健康照護。」

依規定,非法移民家庭不得關押拘留所超過21天,但根據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估計,到今年年底,美國拘留的非法移民兒童將達2.5萬人,這麼多人該怎麼排解?地方官也叫苦。

德州艾爾帕索市長馬爾哥表示:「我們需要對策解決,眼前這毛病沒好好治會越來越糟。」

眼看邊境拘留鬧出兩條人命,在國會被盯得滿頭包的國土安全部,除了對孩子喪命致哀,也宣佈新措施,包括對所有拘留的孩童展開二級健康檢查,尤其著重10歲以下的幼童;提供非法移民家庭更多運輸和安置處的選擇,並且整合國防部、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和海巡署的資源和人力,不讓邊境管理在非法移民潮中滅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將宣布邊境緊急狀態 繞過國會取得築牆經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