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莉亞轉為強颱 是否侵台週日成關鍵

(15:30更新)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,瑪莉亞颱風已在今(6)日下午14時轉為強烈颱風,七級風半徑200公里,未來持續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,至於是否會侵台,路徑仍要等到周日才會明朗。

更多新聞: 瑪莉亞強颱逼近台灣!週二將發布陸上警報

(12:47報導)

今年第八號颱風「瑪莉亞」,6日凌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,目前正持續著台灣東北方海域前進,不排除最快週五(7月6日)晚間就有可能轉為強颱。各國預測路徑越來越一致,「瑪莉亞」會直撲琉球。不過氣象局說週日會是關鍵,要是太平洋高壓增強,瑪莉亞不排除往南更朝台灣,威脅也大增。

大雨一直下,這幾天台灣中南部受到西南水氣的影響,天氣不穩定,氣象局清晨針對中南部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

從雨量累積圖來看,過去24小時屏東南和累積177毫米、力里160.5毫米、大漢山159毫米,包辦全台前三名,中南部民眾要嚴防豪雨。

另外今年第八號颱風「瑪莉亞」在關島南方海面正虎視眈眈,週五凌晨已經轉為中颱,而且持續增強,最快週六前轉為強颱。

氣象局表示,不排除在今天或明天,增強為強度颱風,目前路徑是往西北方,朝琉球群島的方向移動。

週四各國預測路徑還很分歧,但過了一天預測路徑轉趨一致,瑪莉亞會西進直撲琉球,穿過台灣東北方,但會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,氣象局說週日是預測關鍵。

預計下週二、三是「瑪莉亞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隨著「瑪莉亞」增強,暴風半徑還會再擴大,暴風圈或外圍環流,有沒有可能侵襲北台灣?又或者像雨神「巴比侖」,帶來強烈西南氣流讓中南部再降豪大雨?現在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長胖成強颱!最快週一發佈海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