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莉亞路徑西修 恐成強颱擦邊台灣北端

今年第8號颱風「瑪莉亞」昨晚形成,氣象局觀測它正不斷增強,最快晚間成為中颱,週日變成強颱。不過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不一,美國日本說會偏北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中國研判颱風往直直往西。就看接下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強弱,不排除從台灣北部擦邊而過。

更多新聞: 瑪莉亞強颱逼近台灣!週二將發布陸上警報

天空雲層厚,有點灰濛濛,北部地區因為受到海面微弱低壓影響,天氣不穩定。最新還有颱風形成。

第8號颱風輕颱「瑪莉亞」,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2500公里的海面,強度持續增強,最快週日變強颱,預測路徑甚至可能擦過台灣北端。

會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還有變數。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就會偏西,到時北部、東北部就得留意風雨;高壓如果偏弱,瑪莉亞雖然會往琉球群島前進,但就怕像前一個巴比侖一樣掃颱風尾,西南氣流在中南部降豪雨。

而且各國預測目前都不同,美國、日本,預測路徑偏北,對台灣影響較小,但中國認為颱風往西進最靠近台灣。

雖然瑪麗亞距離還遠,變數很大,但若真的擦台,侵襲台灣北部最靠近的時間點將在下週二、下週三,民眾可得提前戒備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長胖成強颱!最快週一發佈海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