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歲男童熱痙攣 警5分鐘火速送醫

搶救小生命,警察把巡邏車當救護車開,瞬間移動跑第一。台南有個媽媽帶二歲半的兒子,因為感冒發燒要到診所看醫生,沒想到中途,這孩子卻突然翻白眼、沒意識,嚇得就近跑到派出所求救,原來是小兒熱痙孿,幸好及時就醫處置,病情已有好轉。

更多新聞: 三歲男童癲癇發作 警車協助開道火速送醫

郭姓婦人抱著二歲半的兒子,心急如焚的跑進派出所求救,因為小孩子感冒發燒,到診所就醫途中,卻在車上突然翻白眼、口吐白沫,失去意識,警方二話不說,馬上開巡邏車,火速協助就醫。

郭姓婦人不斷的輕聲呼喚,就怕孩子睡著了,一到醫院,警車還沒停好,警員就趕緊抱著小孩,三步併作兩步的跑進急診室,原來這孩子疑似出現熱痙攣。

醫生提醒,遇到這種情形,家長一定要保持鎮靜,讓孩子保持呼吸道暢通,最好平躺,避免口鼻分泌物阻塞導致吸入性肺炎,趕緊請119協助送醫。

二歲半的洪小弟弟就是因為警方開巡邏車火速送醫,病情已有好轉。

為了感謝警方的幫忙,洪小弟弟的家屬也送來飲料,給警方消暑解渴,搶救生命跑第一,警方將心比心的作為,民眾有感。

這母親送小孩就醫途中突發狀況,急中生智找警方幫忙,但醫師還是呼籲,畢竟救護車還是有專業設備和醫護人員,途中變數多,119還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