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高中儀隊最終決賽 九校爭鳴各秀絕技

國防部舉辦的全國高中儀隊競賽,邁入第二屆,今天(7日)下午,進行決賽九所高中職,各自展現苦練的絕技,雖然現場雨勢不斷,但精采的表現,還是讓觀眾看得過癮,最後就由北一女奪下這屆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人數不足無法參賽 中一中雷霆儀隊環島演出

高中儀隊爭霸戰進入最終決賽,傳統勁旅北一女樂儀隊,百人大陣仗,不論是高拋槍、隊形變換,儀態動作都到位,強勢挑戰去年冠軍隊新興高中。

尋求連霸的桃園新興高中,隊員不論男女生,動作俐落一致。搭配快節奏的曲目,步槍在兩手之間,轉換自如,槍法不輸開場的三軍儀隊給了各校極大壓力。

莊敬高職也不是省油的燈,隊形變換行雲流水,槍陣中的刀法,更是一大亮點。

軍方舉辦的高中儀隊競賽邁入第二屆,全國50所高中職激烈廝殺後取出九隊,在兩廳院廣場爭奪冠軍。儘管天公不做美,場地濕槍也滑,難免小凸槌,但參賽學生熱情不減,場邊的同學也看得很起勁。

莊敬高職儀隊隊員說:「今天表現很好還不錯,新興高中是最競爭的對手,其實歷屆來我們都是跟他們,就是比較有比拚的。」

同學們各有喜好,最後成績公布,北一女抱回冠軍,新興高中和莊敬高職,分居第二第三名,學生切磋槍法,正規軍也不落人後。

陸軍六軍團,秀百人格鬥刺槍,聲勢驚人,隊員更藉著眾人見證,向女友求婚。場邊也很熱鬧,海軍端出新款兒童遊樂車,這次造型,選的是磐石艦,和原有的潛艇跟AAV7,組成可愛車隊。不過來自花蓮的退軍團體,原本也在一旁伺機而動,意圖攔路國防部長嚴德發,所幸最後沒有更多動作,打亂學生們的美好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莊俊浩、SNG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