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期稻作防颱搶收 農民焦急雇不到工人

瑪莉亞颱風進逼,彰化的農民挫咧等,因為月初暴雨全縣大淹水,葡萄跟葉菜都有災損,這次強颱又要來,農民只能搶收多少算多少;還有一期稻作跟糯米,也擔心淹水後倒伏發芽,處處趕忙收割,這兩天,工人加班做到14個小時,依舊收割不完。

更多新聞: 夜線/瑪莉亞加速了 最快週一傍晚海警、週二發陸警

收割機來回幾趟,金黃稻穗立刻載滿一卡車,但這畝田才剛結束,收割機立刻開上馬路,因為又有下一攤等著收。

工人忙到連喝水時間都沒有,因為颱風搭上一期稻作的收成季來攪局,農民想收、工人不夠,一邊急跳腳一邊忙昏頭。

花椰菜泡水腐爛,這些是彰化七二暴雨後受的災,沒想到一波未平、一波又來,菜農只能搶收多少賣多少。

高掛枝頭的葡萄,怕雨更怕風吹,彰化溪湖的葡萄,月初淹水裂果30%多,這回趁「瑪莉亞」來襲前,先收下來冷藏保鮮。

往南一點的雲林縣,菜農也未雨綢繆,趁烈日當頭跟時間賽跑,就怕今天不搶收,明天過後心血都報銷。

(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颱瑪莉亞來襲!香菜每斤飆破2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