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快訊/瑪莉亞來勢洶洶!氣象局23:30發陸警

(23:30 更新)

氣象局於23時30分發布強颱「瑪莉亞」的陸上颱風警報,目前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,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,預測10日23時的中心位置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 100公里之海面上。

(17:17 發稿)

強颱瑪莉亞變胖又變快,七級風半徑達280公里,持續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,氣象局已經在今(9)日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最快今晚23點半就會發布陸警,預估明天(週二)中午暴風圈將影響影響北部、東北部海面,需警戒長浪發生,週二(10日)下午到週三(11日)上半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。

更多新聞: 強颱瑪莉亞逼近 基隆居民防颱大作戰

太陽高掛,抬頭看一朵雲都沒有,正是受到強颱瑪莉亞外圍環流沉降影響,午後北部多處高溫超過36度,台北最高溫飆上37.8,瑪莉亞越來越近,氣象局在週一(9日)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警報。

瑪莉亞持續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,相當於16級陣風,瞬間最大陣風更相當於17級,尤其七級風暴風半徑有280公里大。

氣象局預估週二(10日)中午,瑪莉亞暴風圈開始影響台灣東北部海面,傍晚觸陸,因此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週二晚間到週三上半天,除南部、東南部之外,可能都在暴風圈範圍內,北部平地、山區還有宜蘭將是風強雨驟。

會不會是致災性的西北颱,氣象局無法確定,但肯定的是,若颱風沒登陸,結構沒被地形破壞,會對北部造成嚴重影響,到時連「護國神山」都擋不住。

若瑪莉亞路徑沒有太大變化,氣象局在週一(9日)晚間23點半發布陸上警報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瑪莉亞恐帶來強風豪雨!全台果農忙採收